2017年6月30日

[2017日本]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購買、換票、預約

    只有外國人才能購買的昇龍道高速巴士周遊券,對於交通相對不方便的日本中部旅行,是個省錢的好選擇...
昇龍道巴士周遊券種類

    由名鐵提供的昇龍道巴士周遊券有三種類別:
1. 高山、白川、金沢三日券¥7500
2. 松本、馬籠、駒根三日券¥7000
3. 廣域五日券¥13000

若有安排日本中部名古屋的行程,這種票券可搭配其他的票券使用。關於昇龍道的所有細節,包含使用範圍、時刻表,都可以在名鐵官網上找到,確定好細節就可以開始購票了。


購買地點

   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要在日本海外事先購買,再拿著購買預約確認書到日本兌換正式的票券。

    目前在台灣購票要在網路購買,沒有旅行社代理,網路上可以在KKdayjapanican這兩個網站買,許多人都會建議在KKday買,好處是以台幣計價,刷卡不用付手續費,但我想在KKday想下單時,其中有個項目要我填寫入境機場,但這個項目裡的選單沒有我入境的關西機場,打電話詢問KKday客服,對方回答,如果沒有在選單內的機場入境就不能購買,這真是件奇怪的事,畢竟又沒有規定只能在機場換票。

    因為在KKday買不成,轉而尋找japanican,這裡訂票不用輸入入境機場,只要使用者的護照名字和確定的使用日期就好,很容易,只是這裡使用日幣計價,刷卡時要多付一筆外幣交易手續費,所以費用比KKday貴。

取票

    在網站上刷卡買好票券後,原以為會收到類似JR周遊券的兌換券,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,只要把訂票時網站寄送的確認email列印下來就可以去換票了,所以買好票後一時會覺得好像什麼東西都沒收到。

    後來到了名古屋,我選擇的換票地點是名古屋的名鐵站,依照email裡提到的兌換地點「名鐵旅行廣場」,我真的找不到(實在不喜歡日本大城都把車站跟商場綁在一起,這樣真的很容易迷路),後來乾脆到名鐵火車票的售票口去問,誰知售票口竟然就是換票的地方,這跟email上寫得根本不一樣啊~讓人找好久。

預約班車

    拿到票之後就可以先把即將要搭乘的班次拿出來檢查一下,有些班次是採預約制,有些班次是不用預約即可搭乘。

    因為事先已確認好要搭的班次了,所以在拿到真正的巴士周遊券時,也請服務人員幫我預約即將搭乘的巴士班次。

    誰知,領票的名鐵火車站售票口竟然不能預約巴士班次 (也對啦~巴士和火車是兩個不同的系統),對方要我到Bus Center去預約,唔,這真的很考驗人,因為第一次到名古屋站,方向都分不清了,剛才好不容易才換到票,現在又要我去找另一個地方預約...服務人員大概知道很多人都找不到,所以翻出照片告訴我"Up floor, turn right"就可以找到照片裡的地方了。

    "Up floor, turn right"這句話真的說得容易,我在大約是B1的售票口走了將近15分鐘,都還不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,最後是依照Bus Center的指標,把我引到一個電梯間,我進去電梯看樓層介紹,看到3F有Bus Center才找到的。

    原來所謂的Bus Center就是巴士售票口和乘車月台,我把剛兌換到的昇龍道周遊券拿出來,再把事先準備好的巴士行程拿出來,請服務人員依行程幫我預約班車。



    換票和預約班車真的很花時間,名鐵火車、巴士、百貨公司全混在一起,旁邊還有JR、近鐵,到處是人,到處是指標,好亂,所以對初次來名古屋的人而言,要完成這個任務大概要花1小時。

    預約好班車,心情放鬆了,我直接從Bus Center前的手扶梯下樓,這個手扶梯直達1樓,仔細一看原來是在百貨公司旁的入口,而且離JR有段距離,難怪要找那麼久,因為真的蠻遠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